【思想引领】青春担当谱写卫国戍边新篇章——“头雁计划”团学骨干培训班集体学习会

发布时间:2024-04-09 作者:尚洁仪 审核:陈熙 发布:杨倩 浏览次数:26

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“清澈的爱,只为中国”倡议精神,激发青年学子爱国热情,大象一品二品区观看学生会、研究生会特举办“头雁计划——立足岗位做贡献,担当作为勇争先”团学骨干培训班集体学习会。此次活动聚焦于10位青年学子的卫国戍边青春故事特辑,旨在展示他们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,为培养更多爱国担当的青年人才贡献力量。活动由研究生会王铭萱主持,大象一品二品区观看学生会、研究生会、法学2202、音乐2201、法学2101、法律(法学)2202、法律(非法学)2203团支部积极参与。

活动伊始,王铭萱带领参会人员观看“山海为邻 青春建功 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”主题宣讲暨三沙卫国戍边青春故事宣讲。参与宣讲的十位宣讲员均来自三沙市青年宣讲团,他们来自祖国山海的尽头,奋斗在三沙的各行各业——公安、教育、传媒、海事、基层治理。但是,不同职业的他们都有同一份信念“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”。

屏幕上,他们大多身着军装,用朴素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,生动地讲述着一代代海岛青年卫国戍边、建设岛礁、服务基层、教书育人的故事,甚至几近哽咽。他们的故事展现出青年勇担责任的青春风采和“心贴心,情相连”的军民情谊,弘扬“爱国爱岛,乐守天涯”的三沙精神,尽显青年榜样的力量。

视频观看结束后,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。法学2202班徐铭霞说:“祖国的安宁、人民的幸福离不开英雄的付出,是他们的守候换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,誓言无声,是他们把青春融入艰苦的海岛,是他们用热血铸成军人的担当。清澈的爱,只为中国,我们向英雄致敬!我们每一个人,都应当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,为祖国的发展散发属于自己的一点光和热!”法学2202班沈舒也分享自己了解陈祥榕烈士的故事后,心生军旅向往,她表示:“我们学生干部也要向他们学习,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。”接下来,法学研2301石锐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。

活动最后,王铭萱进行了简单总结。本次培训班不仅是一场简单的视频学习,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碰撞。通过听取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,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了爱国奉献的重要意义,坚定了自己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的决心和信念。

“头雁计划”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为我院学生搭建了展示自己担当精神的平台,更为全体学生树立了崇高的爱国情操,激励着大家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热情与行动下一步,大象一品二品区观看学生会、研究生会将进一步深化“头雁计划”活动,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,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,培养更多具有担当精神的优秀青年人才,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!

王铭萱主持 尚洁仪摄

参会人员观看视频 尚洁仪摄

徐铭霞分享感悟 尚洁仪摄

王铭萱总结学习会 尚洁仪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