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思想引领】龙行龘龘,欣欣文法:大象一品二品区观看2022级本科生期末教育大会顺利举行

发布时间:2024-01-04 作者:吴冰蕊 审核:陈熙 发布:杨倩 浏览次数:10

加强学风建,端正考风考纪,切实筑牢学生安全底线,1月3日,大象一品二品区观看2022级本科生期末教育大会在南教201顺利举行。会议由辅导员杨倩、陈旺主持,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。

期末教育大会现场 吴冰蕊摄

 会议伊始,杨倩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着重强调了考风考纪问题,强调了学风纪律的重要性,重点讲解学生手册中“考试纪律”的相关内容以及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,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诚信考试这一铁的纪律,同时倡导学生们在复习过程中注重方法,科学用脑,劳逸结合。紧接着,杨倩结合实际案例开展安全教育,围绕宿舍违规使用电器、纸壳堆积引发的火灾、交通安全、电信诈骗、网络交友以及谨防流感等方面,提醒学生们保持警惕,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。此外,寒假在即,她提醒学生假期注意安全,做好假期规划,积极投身社会实践,把握时光提升自我。

杨倩强调考风考纪 吴冰蕊摄

随后,杨倩带领学生们回顾了2023年年级工作的精彩瞬间,对四级成绩优异的学生予以表扬,激励大家积极备考四六级考试,争取取得优异成绩。同时,她还回顾了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“齐鲁山河”“薪火相传”“石榴籽民族行”等22级为主要成员的多支星级实践队的社会实践经历,对参与学生表示肯定。杨倩也对22级学生在军训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、刻苦排练校庆节目、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团日活动等精彩时刻表达了自豪与欣慰。

学生认真参与 吴冰蕊摄

辅导员陈旺对8251-1、8253-1、4532-2、8252-2等多个卫生优秀、文化优秀及进步较大的宿舍进行了表彰,并颁发荣誉证书,借此鼓励学生们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,向优秀宿舍学习,集体奋进。

陈旺为优秀宿舍颁发证书 吴冰蕊摄

最后,杨倩与陈旺现场进行“惊喜大放送”,以随机抽号的形式为学生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,现场气氛热烈,温情脉脉。

杨倩、陈旺为中奖学生发放礼品 吴冰蕊摄

杨倩、陈旺为本命年学生发放礼品 吴冰蕊摄

“非常感谢老师们为我们准备的礼物,辅导员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在大学生活中少走了许多弯路。”汉语2202班的朱明璇如是说。本次期末教育大会的召开,为2022级本科生在新的一年里赓续奋斗、勇往直前指明了方向,为后续年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