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团日活动】汉语2202团支部开展“学习新思想,奋斗谋新篇”主题团日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12-25 作者:吴冰蕊 审核:陈熙 发布:杨倩 浏览次数:10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,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,加强支部建设,1221日,汉语2202团支部于西廊103开展“学习新思想,奋斗谋新篇”主题团日活动,汉语2202团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参与,团支书罗焜主持本次活动。

活动伊始,罗焜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背景,即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召开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,该思想对于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,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,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,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。随后,罗焜带领支部成员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中的一系列重大创新理论。理论联系实际,罗焜提议支部工作要深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帜、聚民心、育新人、兴文化、展形象使命任务的理论指导,建设思想先进、积极向上、充满活力的团支部。

“青年有话说——读书分享”环节,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高雨佳、吴冰蕊、赵奕如三位支部成员分别对《论党的青年工作》、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及《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》三册有关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著作进行分享。高雨佳认为《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,对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守正创新,推动中国青年健康蓬勃发展,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大的意义;吴冰蕊提到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是彰显中国之路、中国之治、中国之理的科学著作;赵奕如说到《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》聚焦理论热点、说理透彻晓畅、秉持人民情怀,为理解和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一把理论之钥、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。三位支部成员向支部其他成员分享了阅读感悟与收获,同时邀请支部其他成员一起阅读探讨。

至此,本次团日活动完满结束,习近平文化思想着激励支部成员坚定文化自信,在实践中坚持守正创新。“通过本次团日活动,我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新的理解,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,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,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”,汉语2202朱明璇如是说。

罗焜主持活动 高雨佳摄

赵奕如分享 高雨佳摄

刘润馨回答问题 高雨佳摄

团支部合影 高雨佳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