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报!中石大法学代表队在全国英文模拟法庭赛事再获佳绩

发布时间:2023-12-24 作者:马心悦 审核: 发布:赵延升 浏览次数:10

 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落下帷幕,我校代表队获全国三等奖。

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是由西南政法大学、中国政法大学、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条法司共同发起,已成功举办十一届。该比赛通过模拟WTO争端解决机制专家组程序,旨在推进高校学生对WTO规则的掌握与运用,并促进未来WTO谈判和争端解决人才的培养和选拔。第十二届WTO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和西南政法大学主办,盈科律师事务所独家赞助。中国政法大学、武汉大学、复旦大学、西南政法大学、华东政法大学等49所高校参赛。经过书状、庭辩两轮积分,总积分前8名获一等奖,9-18名获二等奖,19-30名获三等奖,其余为优秀奖。

我校参赛队由法学2102班马心悦担任队长,法学2102班周杨皓、法学2101班朱芮瑶担任双持Oralist,法学2102班赵振猛、张严烨、王艺霏,法学2101班李海清同学担任Researcher,并由前四名同学参加了上场庭辩。指导教师为我院法学系主任孙增芹副教授、董金鑫副教授。代表队经过CR双方书状提交以及线上庭辩,获得三等奖。这也是我校学生今年在国际模拟刑事法庭、“领军杯”模拟法庭竞赛之后,再次在英文模拟法庭赛事中获得奖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