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派教师支持科左后旗政法系统轮训工作

发布时间:2023-10-30 作者:孙骥 审核:姚成郡 发布:王元飞 浏览次数:170

为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,落实前期与科左后旗相关部门达成的合作意向,做好组织帮扶工作, 经过精心准备,1026-27日,我院法学系教师冷凌、田国兴、谌爱华、孙骥应邀赴科左后旗,为当地政法系统2023年第二期政治轮训班进行了集中培训授课。

四位教师以《行政处罚适用的规范化》《行政诉讼视角下的依法行政》《推进依法行政,建设法治政府》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》为主题,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聚焦行政执法方面开展了系列专题培训,提供了培训课程资源,在当地政法干部中获得了好评。

期间,冷凌一行四位教师还到我校定点帮扶的五官(塔奔诺义德)村,与我校挂职干部旗政府副旗长陶正梁、驻村第一书记李广磊及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。随后,到科左后旗公安局甘旗卡第一派出所调研,双方围绕溯源治理、行政执法中的典型问题进行了研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