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学术交流】我院师生受邀参加“泰山法治论坛(2023)”

发布时间:2023-10-16 作者:张子乐 审核:刘清 发布:王元飞 浏览次数:228

10月14日上午,“泰山法治论坛(2023)”在山东泰安开幕。本次论坛围绕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”主题,聚焦“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的法治保障”“中国现代法治理念与智慧司法”“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的法治创新研究”3个分论题进行研讨交流,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。

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、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,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,武汉大学副校长、教授周叶中,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、研究员莫纪宏,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、山东省委法律顾问张守文,山东大学讲席教授谢鹏程作主旨报告。我院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,王学栋教授、冷凌副教授,博士研究生王梦科、张子乐,硕士研究生焦菲菲应邀参加此次论坛。

另悉,为充分发挥“泰山法治论坛(2023)”鼓励创新、多出成果、培养人才作用,论坛组委会组织开展了“泰山法治论坛(2023)”主题征文优秀论文评选活动。论坛共收到论文632篇,经组织专家进行初审、初评、终评,共评选出优秀论文95篇,我院师生提交的三篇论文获奖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学院师生参加“泰山法治论坛(2023)”论坛征文获奖情况